[Operation Zero] produc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Griffon Front-狮鹫战线
by:Friday 

 

 



《1》

一天有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这一天的的好运要来临。

狄奥·麦士维上士可不是这么认为,只能够说好事绝不会接连不断的,但坏事却是一个跟着一个地找上门来。

先是来了一个不言苛笑的搭档,垮着一张别人欠他二万八的脸,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第九小队最近几天不断有补充人员报到,所以他也期待会有新人新气象的想法。

就在这一天,他们准备出发之前,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

“嗨,狄奥·麦士维,还认得我吗?”

就在他打开支援气垫车Hover Truck的舱口时,一个身穿蓝色整备士服的娇小身影跑到跟前。

“你是?”狄奥面带疑惑地望向这个短发女孩,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又想不起名字来。

“我是比露迪·舒拜嘉,跟你读高中时一个班的同学。”女孩颇为高兴地提醒道。

“啊……比露迪吗……好久不见了……”其实压根儿没有半点印象,读书时期的事情对他来说已经好像是历史课本上的课文差不多,狄奥随便应答道着,然后想一溜烟地钻进车内,谁知让女孩一把抓住了辫子。

“哈哈,我以前就觉得你的辫子挺可爱的,一个大男生却要留这样的发型,啊,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考试作弊的事情,结果让老师罚去刷操场,还有还有,那次你吃营养餐后肚子不舒服的事情,我还——”

听得头皮发麻的狄奥赶紧把女孩的嘴封住,谁知道她还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陈年旧事搬出来,于是他便换上一脸灿烂的笑容问道:“我说,比露迪姑娘你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了?”

“我是第九小队的整备班配属人员。”正确点来说,是刚刚配属下来的文职技术人员,而相应的,在她的衣领上也别着一个下士的阶级章。

还好,这丫头不是上级……狄奥松了一口气,立刻回复一脸的正色:“这样子,舒拜嘉下士,我们现在是处于前线的作战状态中,要一心一意地投入战斗的准备工作里,容不得有任何的马虎,不能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整个部队暴露在危险里,所以作战外无关的说话也不要多说了,咳,这是身为上士的本人对你的一点小忠告。”

“哦。”女孩瞪大眼睛,然后敬了一个礼:“那我明白了,舒拜嘉下士在此接受上士大人的忠告。”

“很好很好。”心想总算可以打发掉她的狄奥一脸贼笑地爬上车,谁料身后的女孩也咻一下地钻到车里——

“……你这是干什么?下士?”狄奥张大嘴巴地看着她坐到旁边的位置上。

“因为MS小队的初阶段行动需要技术保障,所以诺因中尉也安排让我过来随前线部队一起行动,而且她也交代过说‘麦士维上士的任务靠他一个人难以应付’,因此在需要的时候,我也会为你提供帮忙的,请您尽管下达命令吧!上士大人!”

脑海里浮现起诺因此刻的得意笑脸,已经欲哭无泪的狄奥也只能够认命接受了这名临时性的“编外”助手。

《2》

加乌巨大的身躯在滑行道的那边缓缓地降下,循着基地航空管制塔的指引开始向着一旁的停机坪方向移动。

“什么嘛?来到以后却不让我们下去透透气!”

多洛丝呆在格纳库旁的驾驶员休息室里,透过舷窗望向外面的亚德莱特基地,很奇怪,加乌周围都布置有持枪的警备兵,甚至看见有守备队的ZAKU走动的影子;只可以让机上的补给物资运送下来,但机上的成员却暂时不能够到地面上。

“大概跟基地方面的沟通存在着什么问题吧。”翻阅着手上的小本装诗章,多诺语气淡然地说出自己的判断。

“我想,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坐在多洛丝旁边的莉莉娜有点打不起精神来的样子:“可能是因为少校以前身份的关系,在我们自己人的内部,好像也得不到完全的信任……”

“上士,提出想法和观点是个好事,但单靠猜测的话有时侯也不是十分恰当的事情。”多诺抬头望向她,示意不要在这种影响士气的话题上作过多的讨论。

“对不起,少尉。”莉莉娜红着脸地向多诺道歉,但多诺只是报以轻轻一笑:“不用道歉,我知道你也是为少校着急才这样说的。”

“嗯?少校他下去了。”听见站在窗旁边的多洛丝说的话,几个人立刻把头凑到窗边。

只见杜鲁斯一个人走到舷梯下面,在旁的警备兵没有任何阻拦的意思,反而一辆从基地内驶出的吉普车停在舷梯前,看来是专门迎接杜鲁斯的。

“那个女人……是谁?”多洛丝眯起眼睛,她指是吉普车驾驶席上的女性,看来跟杜鲁斯非常热络的样子。

“那位是莉狄·安上尉,是地球派遣军司令部的特别情报官。”刚刚从格纳库那边过来的卡多鲁这样说道:“我们小队在地球的补给物资和情报工作都是由她来安排的。”

“看来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位了不得的人物。”放下手里的书,多诺这样简洁地作出评价。

“全靠她,我们的补充机体才能够及时地送了过来,毕竟现在的补给线拉得越来越紧,所以大家以后驾驶MS的话也要小心使用哦,随便打坏了就麻烦了。”卡多鲁笑眯眯地开着玩笑,惹得莉莉娜也忍不住挤出笑声来。

“大少爷,那种事情可不是你一个人来决定的哦。”多洛丝“哼”一声不屑地回应道,卡多鲁则感觉很有趣似地看着她傲气的侧脸。

大概在指挥官交涉出一个结果前,他们还是先留在这里静观其变吧。

《3》

茂密的山林成了掩饰秘密行进的最佳屏障,头顶上的“流坤”侦察机已经几次掠过了,但好像也没有看出什么马脚,到目前为止,第九小队的行军还算很顺利。

在中午时分之前到达了预定阵地,希罗觉得这一路下来的颠簸也够他受的,大概这型机体还有不少值得改进的空间,但这一切或许也只能在实战中来一点点地完善,只能够祈求上帝在这之前还可以保住小命活下去。

希罗也不知道这台算不算是原型机体,如果只从名字上来判断的,GM已经是什么型号的修改型——不应该使用“改进型”这样的字眼,性能上来说根本谈不上有何改进,即使有也是往相反方向而言的;原型的开发背景应该是严酷的宇宙环境为设定的机体,如果强调泛用性和实用性的话,他们现在所装备的这型号机体大概也在陆战性能方面作出一定程度的修改,为了在地球重力下发挥出足够的战斗力,把发动机的散热问题和光学传感器的增减等因素都考虑进去,虽然比想象中的还要欠缺一点火侯,但以目前的环境来说已经是足够的战力。

“2号机。”无线电中传来诺因中尉的声音:“感觉怎么样?”她那边的GM转动一下头部监视器,“望”往希罗的这边方向。

“还可以,中尉,基本的操纵已经上手了,接下来就是在实战中的磨练。”

“很好,小伙子们。”虽然诺因的实际年纪跟他们差不多,但却已经是一派大姐头的作风:“3号机,张上士你那边跟得上来吗?”

“发动机的状况比想象中要坏,大概是之前的测试部队留下的烂摊子。”跟随在两台GM后面的,是张五飞上士负责操纵的GUNTANK,虽然说履带型的底盘比较合适在山地上行进,但GUNTANK已经不能够用一般履带底盘的意义来诠释,再加上也算是别人转手过来的中古货,所以整体上打点折扣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第九小队已经移动到亚德莱特基地附近的地区,再往前进就是吉恩军的前沿防线,攻击的作战方案也已经拟定好,虽然说亚德莱特基地并不算是规模比较大的军事基地,但却是吉恩军在五大湖区附近的重要战略支撑点,第九小队所在的战区已经接到了命令,近期内要想方设法地展开一系列反击作战,好像就是为了掩护某个目的而扰乱分散吉恩军整体兵力部署的佯动作战。

虽说是佯动,不过亚德莱特基地这口钉子最好也能够一併拨掉,这对于北美战区的联邦军来说也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所以这次进攻也调动了不少的战力。

除了第九小队外,还有另外一个MS小队参加攻击——但目前只有两台GM的战斗力,所以编在另外一个方向上的主攻部队里面行动,而主攻部队则以一个61式坦克团为主,还有辅助攻击的机械化步兵营和配属炮兵连等,他们的攻击方向都集中亚德莱特基地北侧的山谷口和周边区域,以压制基地的机场跑道和管制中心为目的。

而第九小队的任务则是绕一个圈子,从相对的西南侧靠近湖区的方向发动牵制性进攻,目的是压制部署在那里的中央堡垒群和上面的远程火炮,让它们无法对主攻部队构成威胁。

“甘泉,这个距离上,能不能够探知现在的敌人部署?”诺因呼叫道Hover Truck,“甘泉”是Hover Truck的呼号。

“收到了,我正在努力地试着呢。”Hover Truck上负责听地声纳的狄奥正在全神贯注地调整着频率,生怕漏掉了一点声音,在副驾驶席上的比露迪则屏住呼吸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来了。”看见控制板面上显示的声纳波纹开始有所变化,狄奥的眉头紧皱了起来:“大姐,敌军的情况比预想中的要强大。”

“详细一点说。”

“总数有六台的样子,部署在基地的西北角和南边,其中在南边靠近湖区的位置有四台在活动,以横列队形部署在炮台前,其他的两台就在外围警戒。”狄奥把收集的声纹资料输入到终端机中,并以基地的全息地图来显示出敌人MS的分布状况,再传输到诺因他们的机体上面。

“好像不止有ZAKU而已……对!其中至少有两台GOUF!”

“这样子麻烦大了。”五飞叹了一口气,虽然说他的GUNTANK只不过是支援角色,但如果碰上GOUF一类的家伙,他也只有认命的份。

“不,也不见得说我们完全处于劣势中。”这时候,希罗冷静的话语插到通讯中来。

“少尉,那就说说你的看法吧。”诺因觉得他的说法有点意思,于是便让他说下去。

“我只是认为,敌人把MS集中在一起的部署方法并不聪明,可能是他们的指挥官认为这样可以做到防卫指挥中枢和炮台,但却扼杀了MS最为关键的机动性,而且又让MS部队的活动范围处于炮台的射线内,这样一来战斗力已经大打折扣了,另一方面,GOUF这样强调高机动性的MS,跟ZAKU搭配的话效果也不尽理想,无论是火力和机动力,GOUF都必须反过来去配合ZAKU不可,所有优点都完全是受限于两者之间的战斗搭配。”

听完希罗难得的长篇大论后,诺因嘴边扬起一个颇有意味的微笑,她把话锋转到其他人的身上:“你们的意见呢?”

“哦,虽然好像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了……不过听上去倒很有道理。”那边的狄奥附应道。

“光是这样子的话,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五飞还是队中比较谨慎的思考型人物,最精密的计算下才会有最大的胜利是他的座右铭:“即使敌人MS对我们构成的威胁没有想象中大,但问题在于我们在突入防线的过程中,将会毫无掩护地处于炮台的射击范围内,即使是GUNTANK的火力也没有办法压制住对方。”

“确实,如果单靠GM的机动性,在还没有让敌人进入到射程之前就被击中的可能性十分大。”诺因在无线电那边沉呤道,这才是比较头痛的问题。

“嗯,大家可以听我说一下吗?”这时候,从Hover Truck那边传来比露迪的声音,这让众人有点感到意外。

“是这样子的。”比露迪边拨动着手边的键盘,调出一个个数据库的资料文件:“我刚刚调阅过这个地区周边的民事水文资料,发现了这里有些东西可能对我们有所帮助。”

屏幕上显示出亚德莱特基地周边的水文状况,其中在西南角湖区汇出河流的一个水坝附近,在一年里除了10、11月份外,平时都是一块被水淹没的低洼处,但在10月和11月之间会出现短暂的干涸期,这里会出现一小块高地,与基地之间还隔着一片可以借以隐蔽的水杉林,而是背对基地内炮台射击方向的位置,水坝间的防洪堤也为高地提供了天然的屏障。

等比露迪把已经准备好的资料传送过来后,各人也很快大致上了解她的意思,连最稳当的五飞也耸耸肩膀:“好吧,就看我们放手去办吧。”

看来对于第九小队来说,一切有待解决的问题都差不多已经迎刃而解了……

《4》

交涉的结果也正如之前所料的,基地司令官宾度中校是一个颇为顽固不化的人物,连杜鲁斯也不得不承认跟这种人打交道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我都已经跟你说了,少校。”莉狄的脸上浮起一个“喏,我没说错”似的微笑,待从司令部出来的杜鲁斯上车以后,她便发动了吉普车往停机坪的方向驶去。

“他不认为基地有即时受到攻击的威胁,认为我们的任务只是对可疑的地区进行搜索,而不是对基地的协防,根本没有那个必要。”坐在副驾驶席上的杜鲁斯无奈地说道,但看得出他也早已预料到这样的结果。

“我们成为了不受欢迎的人物咯。”莉狄握住方向,偶尔从后视镜上窥探他的脸:“你有说到应该补强水坝附近防线的事情吗?”

“既然他本来就没有相信我们的意思,大概说出来也无补于事。”

“……我想,你也不会说就这样子什么也不做,当一个观众吧,少校。”

“塞到我手里只有观众的剧本而已。”话虽然是这样说,但杜鲁斯的眼里闪过一抹利锐的光芒:“不过,能够编写剧本的也不只有一个……”

突然间,车子一个紧刹停了下来,莉狄带着非常惊诧的神色望向天边的山林上空——

开始只不过是一个天空中的小黑点,在下方的林带似乎闪起一些点点的火花——没有判断错误!那是熟悉的火炮闪焰,那个小黑点晃了一晃后,拖起一条长长的尾巴直坠向地面上——

“那是‘流坤’侦察机,它被什么地面火力击中了!”莉狄的语调急促了起来,这时候,基地中也响起长鸣的警报蜂鸣声——

“呜——呜——”

“上尉,快回到停机坪那边去。”杜鲁斯的反应依然非常地冷静,他立刻拿起车上的无线电话机:“班杜少尉,我是国斯里达少校,请答话。”

“是的,少校。”加乌那边的多诺很快就回答道。

“你们的战备状况怎么样?”杜鲁斯望向天空中,他敏锐的战场触觉已经捕捉到空气中紧飙的危险气氛。

“按照你吩咐的那样,已经准备好了。”

“好的,保持着联络,听清楚我接下来的部署——”

跟杜鲁斯的语末相呼应,天边的方向开始响起炮弹“咻”“咻”划破空气的尖鸣声响——

《5》

比主攻部队发动进攻的时间稍为晚一点,第九小队沿着水坝绕过一段路来到高地上面,发觉吉恩军布置在这边个方向的防卫力量要比想象中还要薄弱。

大概是从一开始就没有认为这里有被突破的危险,甚至可能在基地司令部的地图上,这里还标示为一块沼泽地。

虽然如此,但吉恩军还是颇费心思地设置了一定数量的电子警戒装置,于是“甘泉”上的反电子战装置就派上用场了,至少对于只有被动感应功能的感测器是奏效的办法。

“敌人的MS部队!开始移动了!”

诺因和希罗同时接收到狄奥的声音,正如之前所预料的那样,受到正面攻击的牵引,吉恩军的四台MS开始分开两组各自往正对的方向移动,因此炮台背面的中央部分一下子完全放空了。

“2号机,突破外围防线后跟我一起瘫痪炮台,3号机负责火力掩护,‘甘泉’负责炮位数据的校正!”

听到诺因的命令后,希罗不禁纳闷起来,话说要瘫痪敌人炮台该怎么个做法,光靠GM的90毫米机关炮根本就是跟人家隔靴搔痒,难道要用GM去堵人家炮口吗?

希罗眼前的抬头显示器上,显示出“甘泉”所处理反馈的实时敌军防线资料正在不停地变化,威胁度由高至低分别以红、黄、蓝三种颜色标示敌人的位置,越来越多的红色光标出现,但很快就有一部分变成了蓝色,围绕炮台而筑的堡垒群大多数只配备了对步兵和轻型装甲车一类目标的小口径枪炮,所以依靠GM来收拾的话并不困难,而且五飞的GUNTANK在外围发挥的火力,在狄奥的指引下炮弹也不断地落到敌军的阵地上。

有两台MS虽然迅速地赶回来,但一台GOUF被碰个正着的诺因以接近战的方式击溃,另一台ZAKU则是让GUNTANK的两枚炮弹直接命中失去了战斗力。

这时候,希罗在混战中接近到可以攻击中央炮台的距离,而之前在混乱中失去方寸的吉恩军也反应过来了,开始把炮口移往希罗他们进攻的方向——这是一种以高速射出固体炮弹的武器,虽然从设计上来说属于比较古董的火炮,但炮弹本身却装配有惯性引导和镭射引导的装置,即使在相当远的距离也能够保持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不管对于希罗他们的第九小队来说,还是正在突破防线的主攻部队来说,这都是必须优先排除的头等威胁!

希罗在瞄准屏幕上,已经看见炮台明显转动的痕迹,显示气上的坐标颜色也从之前的黄色紧转为红色,并且在驾驶舱发出嘀嘀的警报声——那因为是GM的感应器探测到对方锁定的镭射光线!

“少尉!别呆在那里!掩护我吧!”

诺因的GM快一步冲向前,明白她的用意后,希罗的GM抬起90毫米机关炮朝着目标一轮扫射,尽量干扰炮台的视野,让诺因进一步逼近目标——

500公尺……200公尺……100公尺……

诺因的GM手上拿出一枚填充FAE(*燃烧空气炸药)的反MS手雷,就在炮口指向自己的那一瞬间,准确地将手雷掷至火炮固定孔和堡垒间的空隙中——

“隆!”下一瞬间,随着巨大的爆炸气浪,整个炮台从内部燃烧了起来,大概连里面的弹药库和燃料仓也一起烧了起来,当然,诺因他们还不知道,这一击把基地司令设在堡垒内的指挥部也彻底报销掉。

“任务完成……”看着眼前飙起的火龙,希罗松了一口气,这时传来诺因的通讯:“2号机,这边的压制已经完成,我们还要赶到机场那边去支援。”

“了解。”

《6》

虽然顺利地突破了外围的防线,但负责夺取机场的联邦军部队却无法再往前推进。

“狮鹫”小队及时的投入战场,和本来的守备部队一齐组成了一条以加乌为防卫核心,暂时能够抵御联邦军的新防线。

“争取多一点时间,让基地内的伤病员优先撤离,然后尽量可以带上多少人就带多少人吧。”加乌的指挥台上,杜鲁斯少校沉着冷静地指挥着基地内的人员撤到加乌,在基地司令战死后,由于他的有效指挥才不至于让吉恩军陷入完全包围被歼的命运,而且还把联邦军数度发动的进攻击退。

“剩下的物资,除了机密敏感的类别外,能够销毁的话就销毁掉,我们的目的是让多一点人离开;清障班,要抓紧时间把跑道清空,我们的时间所剩无多了。”

“少校。”旁边通讯席上的莉狄转过头来:“敌人已经占领西南区,把之前进攻的主力放在机场这边,如果让敌人合流的话,现时防线的压力会更加大。”

“……我明白了。”杜鲁斯拿起无线电:“班杜少尉,你和威那上士一起到GH点的第二防线那里,敌人的攻击部队必定会经过那里,尽量地滞缓他们的行动,记住这是你们的任务,只要达到目的后就赶回来会合,明白没有?”

“了解,少校。”杜鲁斯的这道命令有非常大的弹性,而且听得出在确保战果的基础上,他也会做到对部下的照顾,而不会说“你一定要给我办到”之类的话。

“卡塔罗尼亚上士和杜利安上士继续坚守着防线,要留意敌人从侧后方向的渗透。”

“了解!”多洛丝和莉莉娜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在多诺和卡多鲁离开防线之后,才是她们真正考验的时刻。

面前的阵地上瘫放着不少于十台的61式坦克残骸,还有一台从来没有见过的MS倒在地上,那是多诺和卡多鲁两人的共同战果,看来联邦军开始把MS投入战线的传闻是真的。

防线那边的森林中闪过火光,炮弹接着咻咻地落到面前,联邦军以一个坦克连为建制地发动下一波攻击,从森林中冲出来的十几辆坦克朝着多洛丝面前不足1000米纵深宽度的阵地涌过来。

“来吧!王八蛋们!”多洛丝按下火力管制键,ZAKU的120毫米机关炮再度发出怒吼。

“多洛丝!”莉莉娜在无线电中唤到,然而没有听到她的回答,反而在身后的树林里发出有什么正在逼近的声音。

一台红色涂装的MS突然间从林中冲出来——跟之前被多诺击毁的型号是一样的,它似乎对莉莉娜的ZAKU梗在那里有点意外的感觉。

之所以一下子停了下来,是因为希罗看到对方的ZAKU肩甲上涂漆的那个醒目的徽印——鹰头狮的黑色剪影,和他在轨道上看见的一模一样——

希罗的GM本来是赶到机场这边来支援的,但途中却遇上了一台守备部队的GOUF,希罗眼明手快地抢先向它攻击,不知道是撤退中的对手根本无心恋战还是力量有限,竟然一下子就被希罗的光束剑从背后贯穿;在击毁了GOUF后,希罗收到了诺因的通讯,说狄奥和五飞那边碰上了麻烦,她要赶回去支援,无奈之下只好一个人摸到这片森林的后方来,根据之前的资料,这里应该可以穿过吉恩军的机场防线。

双方对这次遭遇都没有什么心理准备,莉莉娜因为根本没有想到联邦军会到防线的后面来,希罗则因为再次遇上“狮鹫”而犹豫了一下。

ZAKU的反应要快一点,但当它想举起120毫米机关炮指向GM时,GM就用挂着盾牌的左手一下把ZAKU的炮口挡开,然后用90毫米机关炮瞄准它的肩甲开火。

“哇!”近距离上被命中的冲击让莉莉娜震得左摇右晃,ZAKU的肩上冒起黑烟,左臂也完全报销掉,但莉莉娜这次总算作出了正确的判断,她迅速地一把扔掉机关炮后抽出了热能斧,还没有等希罗反应过来就朝着GM的脚关节砍去——

虽然希罗拉起机体想回避过这致命的一击,却没有来得及——虽然在回避的机动下没有让GM的脚完全被砍掉,但关节已经大破了,整台GM就这样子跪倒在地面上,下半身动弹不得。

“糟糕!”希罗拼命地拉动节流阀却没有丝毫的反应,这时候,屏幕上的ZAKU举起热能斧凶猛地向他扑来,轨道上的那一幕似乎又要再重演了——

“别做梦!”GM的头部巴尔干炮突然吐出了火舌,炮弹在近距离上命中了ZAKU的头部摄像机,因为失去外部影像的莉莉娜还没有来得及切换辅助监视器,ZAKU就被前方的一股巨大的冲击力推倒在地——希罗利用GM的喷射背包作出最后的冲击,GM的双臂死死地紧箍着ZAKU,并一手把它手上的热能斧挥掉,两台MS就这次样子被互相钉死了。

驾驶舱内的红色灯光闪烁起来,意味着不得不作出弃机这一步,希罗解开了身上的安全索,并按下驾驶舱口的紧急开关把舱门打开。

好在离地面的位置并不高,希罗一跃落到地面上,与此同时,他看见一个身穿紫色标准服的身影也出现在ZAKU那边的地面上。

“砰——砰——”希罗脚边溅起了火花,他抬起眼就看到吉恩军驾驶员手中的乌黑枪口冒起缕缕青烟,于是他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掌把对方手中的手枪拍了下来,并将对方瘦弱的躯体压制在地面上。

“别动!该死的吉恩混球!”一把抓住对方要挣扎的手,希罗抽出身上的自卫匕首把它抵在对方的喉咙前面:“不要动!如果不想受伤的话……”

透过那透明的头盔面罩,希罗这时候才看清楚面罩下面的那张女性面孔,清丽的蓝色眼眶中隐含着惊恐和愤怒,那种复杂的强烈情绪仿佛也一下子穿透希罗的内心,从“她”的眼中,他真切地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或者说,是彼此之间共同拥有的一种什么样的东西。

“凶手!你们这些杀人凶手!”被控制住的莉莉娜依然不屈不挠地对着希罗喊道:“就像杀死我哥哥那样!那样把我杀死吧!”

她的话让希罗大吃一惊,原来那时候在轨道上碰到的吉恩军驾驶员就是面前的这个年轻的女孩。

这时候,多洛丝的ZAKU已经出现在两人的视野里,神志恢复过来的希罗放开了莉莉娜的手,然后转身一跃跨过GM的残骸,转眼间身影就消失在前方的丛林之中。

《7》

“轰!——”

280毫米火箭弹落在十几公尺外的弹坑里,震得GUNTANK驾驶舱里的五飞七零八落地,但他依然以GUNTANK腕上的四连装榴弹发射器向目标还击。

“大哥,人家在600码外的掩蔽物那边,你往哪里打啊?”Hover Truck上的狄奥不满地嚷道,五飞的驾驶技术真逊,刚刚的回避时几乎把他的Hover Truck逼到一边的阴沟里去了。

“闭嘴!搞清楚往哪里打本来就是你的责任。”五飞朝着无线电里回吼道:“舒拜嘉下士,回去以后把这家伙的辫子吊在整备架上。”

“明白,上士大人。”那边的比露迪愉快地答应道。

他们在行军中遭遇到两台ZAKU伏击,好在诺因及时赶回来支援,不过对手似乎也没有太大的要把他们消灭的意欲,只不过是一味地把他们挡在这里。

身后机场的方向,一枚信号弹拖着尾烟飙升到半空中,然后爆发绽放出绿色的烟雾。

“多诺,是少校的撤退的信号。”在壕沟那边用火箭炮跟GUNTANK对射的卡多鲁松了一口气,看来总算可以脱离战场了。

“了解,虽然有点棘手,但看来也可以按照少校预定的那样退场。”多诺可没有卡多鲁那样的闲情,他的ZAKU跟眼前的GM,双方都经历了一番恶战,但暂时谁也没有占到便宜,失去一边手臂的GM依然展开防御的姿势,手持着光束剑守住GUNTANK的侧翼。

“好家伙……”同样只剩下一把热能斧的多诺对屏幕上的那台GM展露出一个欣赏的微笑,然后拿出一枚MS用手雷向前方一掷。

“糟了!”GM上的诺因大呼不妙,然而扔到面前的手雷并没有发生爆炸,只是产生了大量的烟雾,瞬间把整个战场掩盖住了。

“大姐,那些家伙要溜了!”狄奥侦测到两台ZAKU急速脱离的动向,但诺因只是在无线电里的那边乏力地回答:“……由他们吧,人家看来已经是手下留情了,你还想上去吃点苦头吗?”

“……啊,搞错了,我刚刚什么都没有看见,看来这台机器还得调整一下。”狄奥此时此刻也识相地装傻一下。

“啊,机器有问题吗?”比露迪凑头过来不明就里地张望着:“这是整备人员的责任哦,交给我们就行了。”

“嘻,你的脑袋也需要整备一下。”狄奥的话都惹得诺因和五飞都发出了压抑不住的笑声。

走出森林后的希罗,准备回到跟队伍会合的地点。

这时候,加乌的庞大机影从他的眼前掠过,抬起的笨重机身在地面零零星星的枪炮声“欢送”下,一头冲向无尽的蓝色天边。

天空中接近透明的蓝色,让他的脑海里忆起那双同样蔚蓝的眸子,以及无限的惆怅和疑惑……









[NEXT]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