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tion Zero] produc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镖狂想曲
by:Friday 

 

 



ACT.3

虽然气氛在当事人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变得有点诡异,不过幸好莉莉娜当天的行程中没有发生什么意外,总算是平平安安地结束了,大概在当地时间5点半的黄昏左右回到饭店。

经过服务台前的莉莉娜,被因为从后面追上来服务生的招呼声而停住了脚步。

“外务次官阁下,这是刚刚由前台接收,送给您的邮寄包裹。”

“我的?”

服务生点点头,把手上的包裹拿上来,是一个用粉红色缎带包裹起来的纸箱,外面还贴着传递公司的发货单,上面的发送人地址是莉莉娜熟悉的一位英格兰老伯爵的家庭住址。

“不是送到外务省吗?是什么礼物?”因为是熟悉的人,所以知道自己现在的位置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要自己允许的话,外务省那边会有人把自己的行程告诉一部分亲人和朋友,所以莉莉娜大概认为这只是普通的礼物而已。

但是,心里面有底的警卫人员们立刻就作出了反应——

“为慎重起见,请让我先确认一下大概的内容物,阁下可以先回房间里,等我们确认过没有问题后再送过来。”

安迪走上前接过莉莉娜手中的包裹,并向莉莉娜身边的希罗颔首示意,希罗对旁边的古莉丝点点头,古莉丝会意地拉起莉莉娜的手,两人先行离开。

“不会是什么突然间蹦出一个弹簧骷髅头的恶作剧包裹吧。”

几个人把东西移到外面一个沙发组合前,把包裹放在桌面上,安迪把耳贴在上面确定没有什么可疑的声音后,才开始用小刀割开带子的作业。

“米歇尔,先用X光检测器鉴定一下。”

希罗对旁边的米歇尔说道,负责电子设备的米歇尔拿出便携式的检测器——只有普通的PHS般大小的仪器,迅速地把包裹扫描了一遍。

包裹内部被大概地扫描了出来,金属或者爆炸物的反应都没有,也没有发现附有类似电线一类的东西,好像只出现布料和纤维物的影子。

“不像是炸弹……”

希罗低语着这样判断道,然后不等安迪把带子完全切割开,就直接上前将包裹打开——

望向隔着数张白色厚纸的包裹内部,希罗的眼神变得险峻起来,并把里面的东西掏出来摆在桌子上。

眼前的东西让在场的安迪和米歇尔都睁大了眼睛——放在桌子上的,是一个头部和身躯被撕裂分离的泰迪熊玩偶,而且玩偶上面还布满了硝烟味还未散去的黑色弹孔。

“……真是让人不高兴的感觉。”安迪有点气愤地说道,他记得杜利安外务次官的办公桌上,好像也摆放着一个类似的泰迪熊玩偶,如果让她看见这番情景的话……那个人大概是知道这一点才特意这样做的。

“看来他的目的不只是让人生气而已。”把包裹彻底检查一遍的希罗,把另外一张涂着歪歪潦潦字迹的纸条拿了出来——

『I love you ... I'll kill you ... But I'll love you forever ...』

安迪有点吃惊抬起头,只见手上拿着纸条的希罗,这一刻的面容变得更加冷峻。



ACT.4

结果,这件诡异的玩偶残骸事件,后来安迪以口头的方式告诉了莉莉娜,安迪还熬有介事地说明,这只是传递公司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意外,好让莉莉娜安下心来;不过,关于纸条的事,众人还是按之前计划那样守口如瓶。

“混帐!那跟踪狂到底是不是男人!就只会耍这样国小学生也不如的手段!”

因为莉莉娜得知事件时的难过表情,大大地影响了安迪的心情,所以回到休息室他一边咒骂着犯人,一边大口大口地喝着咖啡来稳定自己的心情。

希罗像是丝毫没有听到他的埋怨似的,只是把刚刚从Preventer总部传真过来的资料复印件分派给休息室内的警卫人员们。

“泰迪熊残骸的事件,已经有大概的线索,已经委托地球那边的Preventer本部协助搜查,并找到发信人的伯爵,不过经过调查后,现在人在俄罗斯的伯爵在包裹寄出前后的时间里就已经外出,有足够的不在场证据,他也表示不知道会有包裹从自己官邸里发出的事情。”

“那不是又回到原点上去了?”拥有一定搜查经验的泰勒无奈地摆摆手。

“不,我们还是从伯爵那边得到一些线索,伯爵有一个二十岁的孙子,在伯爵说在他外出之前他的孙子就一直在忙于找传递公司来运送什么东西,而且那个青年也是外务次官的狂热支持者,多次要求祖父安排自己跟外务次官见面……而在事发后的现在,伯爵曾经尝试跟他联络,但家里的佣人则说他在两天前就离家出走,一直都失去了消息。”

“两天前?……不就是外务次官出访的同一天?”

“看来这小子就是这次的犯人。”

在场的人员几乎得出一致的推论,然后奥迪就提出接下来的问题:“只要发出协查通告,把他列为正式的嫌疑人,或者要求法院颁布搜查令。”

这时候,休息室的内线电话响了起来,五飞拿起电话接听,对方是办公区那边的古莉丝。

“杜利安要买点东西,顺便要求出外透一透气,谁过去?一个人就行了。”

五飞放下电话,望向希罗——虽然这次的对手不是什么狠角色,但还是希罗跟在莉莉娜身边比较放心。

“交给安迪好了……”他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只是盯着随资料一起传过来的嫌疑人照片。

“OK!收到了!顺便把大家的晚饭买回来——啊,我的话,跟外务次官两个人在外面浪漫地解决就行了,大家不用担心我。”

安迪高兴地从沙发跃起来,得意地拍拍旁边念着“谁担心你啊,呆子”的米歇尔,向在身后耸耸肩膀的兄长挥挥手后就跑出了房间。

待安迪离开了房间的半分钟之后,希罗放下了资料复印件,拿起挂在衣架上外套,直接步向门口。

“你也去?”五飞叉着腰看着经过面前的希罗。

“不是说信不过安迪,不过保险多一点也不怕多,而且……有点讨厌的预感……”

“希罗,麻烦你了。”后面的奥迪一语双关地拜托道,希罗没有回答便径直地离开了房间。


换上便服的莉莉娜兴高采烈地走在离饭店只有几条街之遥的行人商业专用区街道上。

“真是麻烦你,还要你帮我拿这么多东西。”

“不会,我们这次担任你的随行人员,除了安全任务外,处理这些闲杂事情自然也是责无旁贷。”

几乎被购物袋淹没半个身子的安迪依然逞强地回答着,其实也不是太重的东西,只是莉莉娜买回去送给养母的一些土产而已,但安迪还以这样那样的名义送了莉莉娜不少东西。

走着走着,一路上也看见24小时营业的连锁快餐店,并没有什么可以进行幻想中浪漫晚餐的地方,不愧是美式风格为主流的地方,肚子开始打鼓的安迪只好提出在某快餐店买点东西解决问题的提案,莉莉娜也欣然答应了。

安迪在进店买食物时,就让莉莉娜在门外边等一等,因为店的正面都镶着玻璃,所以即使在里面也可以观察到她周围的动静。

不过也应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今天一整天都很平安,警惕放松下来的安迪掏出电子货币卡在购买机上划帐和点餐,在外头闲得无聊莉莉娜,双手放在腰后面老实地等着警卫官从店里出来。

但是,这个时候,她完全没有发现,在自己身后急促接近的脚步声和可疑的影子——

安迪转过头来已经发现情况正在急速地起变化——反射镜子上面,莉莉娜身后急速接近的那名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藏在怀里的右手不规则地挪动着,似乎随时挥出什么东西来。

“阁下!后面!”

连货币卡也没有抽出来,安迪就一个箭步冲出去,莉莉娜因为他的叫声而转过脸,只见那个男子已经掏出小刀向自己冲过来——

糟了!已经反应不过来了!

“住手!”

安迪在喊的同时,手反射性地伸向腰间的下摆——可是平时应该装有手枪的枪套内,这时候却是空空如也。

警卫官在危急关头竟然忘记带上配枪!这个可怕的事实让安迪脸上的血色一下子凝结了。

这一瞬间的惊讶已经让他失去了最后阻止暴徒的机会,掩着口罩的暴徒口中发出意义不明的怪叫,狂乱地挥舞手上的小刀直扑向莉莉娜——

阻止这一下突刺的,是从旁边击过来的手刃,右手吃了一击的男子后退几步,只见希罗充满怒气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

希罗的身躯像墙壁一样挡在莉莉娜和行凶者中间,男子重整姿势再把刀朝着希罗刺去,雪白的刀片在蓝色的外套袖子上划开一个裂口,红色的血液开始渗透出来。

“希罗!”脸色苍白的莉莉娜不禁惊叫出来。

手上的伤丝毫没有影响希罗的动作,充满力度的拳头朝着对手的面部砸去,结实地承受了这一击的男子被打掉了头上的鸭舌帽,连步伐也失去了平衡,见势不妙后便转过身去冲进旁边停下来看热闹的人群中,转眼之间就失去了影踪。

“别……别跑啊!”回过神来的安迪这时才想起要追上去,但只见莉莉娜已经跑到希罗身边,拿出自己的手帕捂住希罗的伤口。

“不要紧吧?希罗。”

希罗拍拍她的肩膀,柔声地说了一句“不要担心”后便拿出手机联络奥迪他们过来善后,而莉莉娜则仔细地帮他把伤口包扎起来。

被晒到一旁的安迪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而因为这场原因不明的骚动,从大街上聚集过来一探究竟的人数已经超过一百多人。


后来赶来的治安警察用禁区线把现场隔离起来,当地的警政单位也开始介入了调查,不过关于犯人下落的搜查到最后还是毫无进展。

因为莉莉娜的委托,希罗被奥迪他们半强制性地带到医院,在缝了二十多针后才回到饭店休息。

“我……对不起,希罗先生,因为我的大意,我不应该去买东西而把莉莉娜小姐一个人留在外面,而且在那个时候才发现没有带上枪这么丢脸的事情。”

安迪后来来到房间里就今天的失误而向希罗道歉,但希罗只是稍稍地摇头,说了一句“下次把人带到店里就行了”便转过身去继续查阅相关的资料。

“对啊,不要这样就放弃,因为警卫任务还有三天,现在来不及打退堂鼓了。”兄长奥迪的语气要稍为严厉点,因为他之前担忧的情况还是发生了,虽然最后能够平安,不过希望这个莽撞的弟弟能得到一点教训。

“其实这三天里,决定作用的是要看后天的行程。”

希罗接上奥迪的话,其他人也望向了他。

“后天是回到地球的桑古王国,这次出访后的休息安排?”泰勒翻一翻日程表后恍然大悟道。

“对,正式的搜查令也会在后天前颁布,到时候会正式展开追缉行动,而不用等对方以现行犯的方式来归案,因为到时候就太迟了;所以桑古王国的行程,对于犯人来说是最后唯一的机会。”

对于希罗的说明,警卫官们都无一不以严峻的神情来对待。

像今天这样的错误……绝对不会再出现!莉莉娜小姐,我绝对可以保护她!

机会还有一次,望着希罗冷静的表情,安迪不禁握紧自己的拳头。










[NEXT]

 

回首页